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柳州市农贸市场创城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3-03-06 10:4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日,为推动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落实到位,促进常态化管理见成效,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柳州市农贸市场创城专项工作推进会,全市农贸市场管理者、市局和各城区(新区)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15日召开的柳州市2023年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指出近期农贸市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具体部署关键时段工作任务,谋划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精准化、制度化、常态化。各城区农贸市场管理者代表对创城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柳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柳州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以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为抓手,大力推进农贸市场等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开展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和综合整治,营造良好的农贸市场经营环境和秩序,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落脚点。

柳州市农贸市场在硬件设施、服务功能、环境卫生等方面显著提升的同时,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如少数农贸市场基础设施较差、整体形象不高、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仍没得到根本性解决,部分市场开办方没有意识到农贸市场整改提升的重要性,存在被动应付思想等。

会议要求,各农贸市场管理方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规范管理,着力解决地面垃圾清理不及时、路面坑洼积水严重、跨坎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活禽“三分离”设置不到位、公厕脏乱差和占用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的市场,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指导市场管理方针对薄弱环节集中攻坚整改,做到不放过一个死角,不漏一个细节。

会议强调,各农贸市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创建理念,将创城为民融入日常,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高水平完成农贸市场各项测评指标任务,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交出满意答卷,扎实打造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会后,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农贸市场管理者对照农贸市场及周边创城实地检查标准进行了培训,提升了农贸市场管理者对创城指标的理解把握和应对处理的方式方法,让每一个农贸市场管理者都是创城工作的宣传者和“创城明白人”。

(通讯员 吕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纳雍:致富能手无偿传授养猪“经 ...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