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3>>

福建省高品科技管材有限公司所产非开挖MPP电力电缆护套管抽查不合格

2023-03-05 17:2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披露,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相关产品标准及抽查细则明确项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生产企业电力电缆用塑料管道产品质量开展省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4家生产企业5批次产品,其中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

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市市场监管局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理。根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规定,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告。

福建省电力电缆用塑料管道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

企业名称产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抽查结果不合格项目承检机构
福建省高品科技管材有限公司非开挖MPP电力电缆护套管dn160×6.0mm 内径148mm/2022/8/6不合格环刚度、拉伸强度、弯曲强度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电力电缆用塑料管道产品小常识

电力电缆用塑料管道具有重量轻、内壁光滑、耐腐蚀、优良的电气绝缘性、较好的耐热性能和低温冲击性能、较高的抗拉和抗压性能等特点。电力电缆采用塑料管道进行穿管敷设施工简单,检修方便,可保护电缆免受腐蚀和外力破坏,保护电缆还可避免地下其它管线对电缆本身产生影响,因此采用电力电缆用塑料管道进行穿管敷设对电缆运行安全和维护有着明显的优势,目前已成为城市电网施工中应用最多的一种敷设方式。

一、选购

1、查看导管不应有气泡、裂口、分解变色线及明显的杂质等缺陷,导管内壁应光滑、平整,端面应切割平整并与轴线垂直。

2、按照设计要求的规格、环刚度等要求分别进行检查、验收。在选择电缆管道环刚度问题上,不仅需要考虑到管道将可能遇到的受压大小问题,还需考虑到铺设电缆管道附近环境可能对电缆管道质量和使用稳定性造成的问题,确保管道在使用寿命内稳定工作。

3、按照要求对管材的抗冲击性能进行验收。通过落锤冲击试验,降低或杜绝管道由于自然环境原因或认为原因受到冲击而出现裂缝、破裂甚至彻底断裂的不良情况。

4、按照要求通过维卡软化温度、热变形温度等试验对管道的耐热性能进行测试、验收。一些厂商在利益驱使下,以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冒充改性聚丙烯(MPP)管,以普通硬聚氯乙烯(PVC-U)管冒充氯化聚氯乙烯(PVC-C)管,或采用劣质树脂纤维生产玻璃钢管。由于电力电缆长期在高温下运行,假冒伪劣管道耐热性能差,受外力易变形,给电缆运行留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