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3>>

福建云森科技有限公司所产美缝剂抽查不合格

2023-03-05 17:2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相关产品标准及抽查细则明确项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生产企业建筑胶粘剂产品质量开展省级监督抽查。本次水溶性建筑胶粘剂(腻子胶)共抽查12家企业12批次产品,合格率为100%。室内装饰装修用环氧树脂嵌缝膏共抽查18家企业18批次,其中1家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6%。

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市市场监管局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理。根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规定,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告。

福建省建筑胶粘剂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

企业名称产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抽查结果不合格项目承检机构
福建云森科技有限公司美缝剂400g/2022/9/13不合格耐黄变性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建筑胶粘剂产品小常识

接缝胶是高固体分、无溶剂型产品,属于国内外优先鼓励发展的产品,市场前景良好。接缝胶的出现完全取代了传统防开裂产品。在福建省和其周边的省份,接缝胶是几乎所有油漆工都用过的涂料辅材,是装修材料清单上必用材料。美缝胶的出现晚于接缝胶,但发展更加迅速,其全国的覆盖范围甚至超过了接缝胶。目前是装修必备的建材之一。美缝剂既具有对接缝部位的防开裂作用,还具有良好装饰效果,固化后硬度高、光泽好、耐水、耐油、易清洁,性能堪比陶瓷。目前国内多数生产企业没有执行标准,少数企业有制定企标,但企标水平较低。在市场上购买、使用此类产品需要关注以下几点:

1、目前我国实施的接缝胶和美缝胶主要依据的产品标准,分别是:GB/T 36797-2018《装修防开裂用环氧树脂接缝胶》、DB35/T1668-2017《室内装饰装修用环氧树脂嵌缝剂》。广大消费者在够买时可以关注产品外包装是否有标注执行这两项标准。

2、在我国实施的接缝胶和美缝胶产品标准中有气味等级这项指标,消费者在购买此类产品时可以打开产品包装,闻一闻产品各组分的气味,如果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不建议进行购买。

3、在购买时可以向商家索要产品对应的检测报告,检测报告中依据标准是否为产品包装上标注的执行标准,且报告封面应印有CMA的资质证书编号等相关标识。

4、在产品施工时要注意尽量避免在低温或者高温下操作,以免产品性能下降,影响施工效果。建议保障在使用施工后,建议保证产品的养护时间,在养护完成后,再进行同一区域其他的施工项目。

5、美缝胶和接缝胶大多数为双组份产品,若产品为双组份产品,在施工使用时,应关注产品标注的配比。如果未按配比进行配制施工,会导致各种质量问题的产生。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