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江西省服务认证证书突破1000张 服务认证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2023-01-19 11:19: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培晞 傅晓芳)近年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服务认证宣传活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等,助推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12月底,江西省共有服务认证证书1332张,同比增长40.5%;涉及获证组织744家,同比增长31%。

2022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围绕“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主题,组织全省开展“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活动包括物业服务、商品售后服务、环境保护服务认证、广告服务等项目。全省各地结合当地实际通过现场体验、宣传培训、座谈交流、咨询展台、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活动期间,现场接受咨询5000多人次,发放服务认证宣传资料3300多份。

2022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江西省工信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小微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作为落实国务院和江西省政府为中小企业纾困帮扶的具体措施,纳入对地方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内容。去年一年,江西省完成112家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目标任务,其中服务业小微企业25家,占比22.32%;共为189家小微企业培训管理人员1503人,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制度120多套,减免企业技术服务费或认证费用88.12万元,向市场监管总局推荐企业优良案例5个,其中服务行业优良案例1个。

据悉,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认证监管与服务,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发挥服务认证证书“体检证”“信用证”“通行证”的重要作用。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安乐“查”饭 ...

  • 你买的香肠腊肉有没有“缺斤少两”? ...

  •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推动餐饮质量 ...

  •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迎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