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完成一养老机构电梯检验工作

2022-11-23 15:4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8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迅速行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高效完成某养老机构电梯检验工作。

一是提前沟通,实施精准检验。为不影响养老院电梯的正常使用,珠海检测院检验员提前与电梯维保单位、养老院负责人沟通,约定检验时间,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检验现场划分检验通道,避免与老人产生接触。检验时,检验员在每层电梯口放置电梯检验警示牌,严格按照检验规则、检验程序,在电梯机房、井道、底坑等各处进行仔细排查,将每一处细小的安全隐患纠正,从根源上消除电梯安全隐患。

二是细致服务,提出合理建议。针对电梯使用者均为养老院的老人,检验员指导电梯维护人员调整电梯关门时间,防止电梯发生门夹人的情况;加强轿厢内照明装置的亮度,调高轿厢内紧急报警装置的声响,保障老人乘梯的安全度;调整轿厢导靴与导轨的间隙及电梯风扇的风量,保障老人乘梯舒适度。

三是耐心讲解,加强安全宣传。检验后,检验员向养老院的老人们耐心地讲解如何乘梯,应遵循先出后进原则,如何使用紧急报警装置,不随意按压、破坏,在被困情况下如何应对等常识。同时协助养老院完善特种设备管理制度,督促电梯安管人员做好本职工作,妥善保管电梯紧急开锁专用钥匙等,禁止非专业人员擅自使用此钥匙,加强安全管理。陈梓德)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打造汽车及零部件 ...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