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案件·解读> > 宣称“南极磷虾油”防心脑血管疾病 重庆“乐丽康”被处罚

宣称“南极磷虾油”防心脑血管疾病 重庆“乐丽康”被处罚

2022-11-23 15:16:32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重庆市合川区乐丽康保健食品经营部交通街店在销售“南极磷虾油”时,宣称只要坚持服用产品,“一辈子都不得心脑血管疾病和并发症”,涉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近日,重庆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对该经营部处以3万元罚款。

5月27日,合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相关线索对该经营部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其工作人员在推销“南极磷虾油”产品的视频中,宣传产品具有降低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等功能,同时宣称“只有通过磷虾油的有效成分才能乳化磷脂;只要坚持服用上述磷虾油,一辈子都不得心脑血管疾病和并发症”等内容。

经查,“南极磷虾油”只是普通食品,不具有任何治疗疾病的作用,该经营部的行为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之规定。经查,该经营部是2018年8月依法设立登记的个人独资企业分支机构。4月15日,该经营部负责人何某平从该店的上任负责人张某丽处转租过来,并开始从事食品销售、健康信息咨询服务等经营活动。另查明,5月13日,该经营部利用组织老年人开展讲座等形式推销“南极磷虾油”产品,向被邀请的10余位老人作上述宣传。

合川区市场监管局认为,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应当遵循诚实信用的市场交易准则,在经营商品时不得虚假宣传,不得引起消费者的误认误购。该经营部为了扩大销量,通过讲座形式向老年人推销“南极磷虾油”时,虚构、杜撰产品具有降低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功能。这种虚假的商业宣传误导消费者,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其行为属于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近日,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对该经营部处以3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