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案件·解读> > 津药药业子公司涉嫌垄断拟被罚2772万 去年刚因垄断被罚4402万

津药药业子公司涉嫌垄断拟被罚2772万 去年刚因垄断被罚4402万

2022-11-23 15:16:1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1日讯(记者 杜丁)日前,津药药业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金耀药业因在销售产品卡莫司汀注射液过程中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拟被罚款2772万元。

公告显示,津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津药药业” SH 600488)子公司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金耀药业”,公司持股比例为 62%)于2022年11月17日收到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认为,金耀药业滥用在中国卡莫司汀注射液市场的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卡莫司汀注射液,违反了修改前的《反垄断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从事下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一)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商品或者以不公平的低价购买商品” 的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拟责令金耀药业停止违法行为,并处2019年度销售额百分之二的罚款,计27721311.36元。

津药药业表示,已责令相关部门按要求立即组织整改,在渠道配送、终端零售和保证必需供应三个方面进行规划改造,制定可落实的销售方案,主动大幅下调卡莫司汀注射液销售价格,增加销量,确保药品供应。

津药药业称,上述罚款金额占金耀药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91%和23.79%,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0.74%和25.51%。如处罚最终确定,预计将相应减少公司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8.72 万元。

津药药业表示,目前,子公司只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对于收到正式处罚决定书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津药药业前身为天药股份,今年10月17日天药股份公告称,自2022年10月21日起,公司A股证券简称由“天药股份”变更为“津药药业”。

天药股份成立于1999年12月1日,前身是天津制药厂。天药股份是以皮质激素类和氨基酸类药物为核心的“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领先企业,隶属于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津药药业因原料药垄断被罚并非第一次,2021年4月28日,天药股份公告称,公司收到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合计被罚4402.26万元。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