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首届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各项工作任务

2022-11-23 15:3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的统一部署要求,11月14日至18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多措并举助推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政治引领,彰显宣传“高”度。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竞争周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竞争政策实施倡导的重要窗口,精心部署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推动,确保宣传活动顺利进行。

凝聚工作合力,拓展宣传“深”度。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充分调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工作积极性,有力推动竞争政策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西宁市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公平竞争政策;黄南州联合州发改局、州工信局及各市县局开展竞争政策宣传活动;海东市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手册》,督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切实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海北州、玉树州及果洛州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竞争政策宣传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凝心聚力,强化竞争政策倡导,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60余次,打通竞争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创新宣传形式,传递宣传“温”度。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巩固重点企业反垄断辅导工作成效,为企业量身定制反垄断辅导方案,变“枯燥说教”为“生动演绎”,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为增强竞争法律宣传成效,创新形式,以易于传播、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制作发布4部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动画视频,转发市场监管总局6部新《反垄断法》修改内容宣传视频,普及反垄断基础知识,将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新颖形式进行宣传,提升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的亲和力,促进竞争宣传沾足“泥土气”,增强“吸引力”,更好营造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让法治之光温暖千家万户。

开展线上宣传,提升宣传“热”度。青海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等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门户网站、户外大屏等线上平台,发布相关法律法规、科普文章、小视频等竞争政策相关知识。强化竞争政策宣传引导,加强优质竞争文化传播,提高政策制定机关、市场主体和广大公众等社会各方竞争意识,营造政府高度重视、部门积极开展、市场主体关注、社会公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宣传引领聚合力,提质增效谱新篇。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为打造“高地”建设“四地”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竞争环境,奋力谱写新时期公平竞争工作新华章。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打造汽车及零部件 ...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