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疫情期间价格监管

2022-11-11 15:5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小江 谢旺江)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工作部署,细化监管措施,精心组织开展市场价格监管巡查,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防疫物资”。  

image.png  

合川区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药店、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粮油、肉、蛋、菜、奶等涉及民生商品实行日巡查制度,加大检查力度。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督促经营户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

image.png

11月3日以来,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药店220家次、农贸市场30家次、超市50家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100余份。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市场上防疫物资和粮油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经营秩序稳定。

下一步,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关注市场价格秩序情况,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畅通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