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郴州金科郡业主质疑项目动用预售监管资金 回复:成立工作专班督促监管

2022-11-11 15:3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着之)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郴州金科郡的业主在该网站投诉维权称,项目动用监管资金复工,业主纷纷反对。对此,相关部门回复称成立工作专班督促监管。

投诉信息显示,郴州金科郡全体业主反对在楼盘还未封顶的情况下,动用监管资金复工,并质疑项目四期靠金科城车位和钻石山资产来推动建设的方案。

投诉业主表示,相关部门应积极联络违规放贷银行,以金科郡车位和未售卖的商铺以及楼盘为资产抵押,向各违规放贷银行借款来推动复工复产,同时积极申请纾困资金。网友希望政府部门能高度关注与重视,与开发商协调沟通,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11月4日,郴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答复。

今年上半年,郴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对金科郡项目日常监管中发现项目施工不正常,存在一定风险,为切实防范项目风险进一步扩大,该局致函市资规局,将金科集团在郴项目未网签备案相关资产全部限制网签,同时于2022年1月14日对该公司下达《督办函》,督促完成预售资金监管手续,将未网签备案所有的房屋纳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目前北湖区政府已成立项目工作专班,由区委领导牵头包案。为进一步防范项目风险,建立了项目共管专户,原监管账户上资金将全部划转至共管专户,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全部专款专用用于项目建设。

回复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指导督促北湖区专班推进金科郡项目“保交楼”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多渠道筹集资金推进项目复工复产,一是协调通过资产置换被法院冻结资金;二是协调商业银行推进用项目资产抵押贷款;三是持续跟进北湖区公安机关对金科郡项目预售资金去向的调查和追缴。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