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策法规>>

市场监管知识每日“三问” | 电梯相关内容

2022-10-18 14:40:33 榆林市市场监管

电梯钢丝断了电梯会坠落吗?

答:即使坠落,也有缓冲器保护,电梯安全的四大装置,有砣(配重块)、刹车装置、安全钳、缓冲器。用砣来保持轿厢的平衡,顶部设有刹车装置,轨道上安装安全钳,底坑装有缓冲器。如果钢丝绳突然断了,安全钳会启动,阻止轿厢下落,即使没能阻止,底部的缓冲器也能保证轿厢不会坠地。

被困电梯会不会窒息?

答:轿厢上面有两个通风口,可以完成空气的流通。如果通风机坏了也不要紧,门之间也留有缝隙,同时电梯井是类似烟囱的结构,空气流动很大,完全可以保证人的呼吸,被困电梯不会出现窒息。

倚靠电梯门有什么危险?

答:等候电梯时有人总是反复按动上行或下行按钮,还有人喜欢倚靠在门上暂时休息,有的则会拍打电梯门。殊不知反复按按钮会造成电梯误停、按钮失灵。而倚靠、手推、撞击、撬门会影响层门开启或因层门误开不留神而坠入井道。因此在乘坐电梯时不要反复按动按钮。尤其是光幕电梯,比较敏感,因此不要倚靠电梯门。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市 ...

  • ​海南省东方市:制种产业的理想之地 ...

  • 壮阔十年|产值60亿!发货当天上餐 ...

  • 新泰市楼德镇:每天出栏肉鸭10万只 ...

  • 2022年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掠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