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标准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10-18 14:1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入企走访。组织全市系统深入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宣传标准政策法规,协调解决相关问题。10月14日,市局二级调研员刘平带队到立昌科技(赣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宣传数字经济标准,介绍数字经济政策法规,发放宣传资料,鼓励企业参与数字标准制定,争当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期间,全市系统走访各类企业50余家。

举办专题培训。赣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标准化大讲堂”活动,标准化科负责人围绕“世界标准日”的来历、《江西省标准化条例》等展开讲解,普及标准化知识。活动期间,还邀请标准化专家,就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等主题开展了培训,相关企事业单位16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发动社会参与。在全市公共场所和重点企业张贴“世界标准日”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利用微信、LED屏、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世界标准日”主题,普及标准化理念,发放标准化宣传材料2300余份。组织收看“‘江西绿色生态’品牌 标准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直播,参与标准化微信答题,营造了全社会学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

开展标准宣贯。省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深入南康区龙华家具集聚区,为家具企业宣贯《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等国家标准,针对木质家具及软体家具不同标准分别作出解读。市局组织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开展宣贯,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公开相关标准,倡导绿色生产和消费,营造良好的绿色消费环境。 

近年来,赣州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全市各类机构参与制定国际标准5项,发布实施国家和行业标准322项、地方标准151项、团体标准42项,建设国家、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63个、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4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讯员 杨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市 ...

  • ​海南省东方市:制种产业的理想之地 ...

  • 壮阔十年|产值60亿!发货当天上餐 ...

  • 新泰市楼德镇:每天出栏肉鸭10万只 ...

  • 2022年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掠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