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甘南县市场监管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切实守护群众“养老钱”

2022-08-04 13:5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涉老重点行业领域市场秩序,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守护群众“养老钱”,黑龙江省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全县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及“六大行动”工作部署要求,以“业务条线联合、线上线下齐抓”的方式,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image.png

明确重点,锁定目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以及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要求,以非法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食品、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为重点,围绕产品质量、广告宣传等多方面监管职责明确重点打击方向,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序开展、落地落细、推向纵深。

线下摸排,深挖彻查

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工作人员按照“全覆盖、零遗漏”的要求,分片逐区深入药店、宾馆酒店等场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大排查行动。重点对县内225家药店的进销货台账是否齐全、所售保健食品的标签是否规范以及专柜专区是否在醒目处张贴“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警示标语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每周对县内19家大型礼仪餐厅是否存在以会展、会销形式销售涉老“保健品”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严查严惩销售不合格产品、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线上严管,做好宣传

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内广告经营单位发布的涉老食品、保健品、用品等方面的广告内容、形式进行线上严格监测,并每月对其发布的药品、保健食品等涉老广告传单进行监督检查。同时通过使用政务新媒体、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发力,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养生观念,帮助其提高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并深入商场超市、公园等老年人易集中的场所,发放“防诈骗指南”等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虚假宣传和消费欺诈的手段、套路,引导其到正规场所购买食品、保健品。

接下来,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涉老重点行业领域规范整治力度,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依法严厉查处涉及养老领域违反食品安全、质量监督、广告监管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并进一步扩大养老诈骗宣传覆盖面,提升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赵唤唤)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掘乡村潜力 促进乡村振兴

  •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积极推进新旧动能 ...

  • 安徽省合肥市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力 ...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构建“智能制造” ...

  • 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工作人员抓紧赶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