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数智赋能”助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云智溯”平台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峰会

2022-08-02 11:3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举办。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云智溯”平台参展亮相,立体展现了数字云南建设的最新成果。

image.png

此次参展,云南省以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数字枢纽等板块共30余个项目参展亮相。“云智溯”平台是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要求,以“数字赋能、数智监管”思想为指导,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探索“互联网+智慧监管”的实践应用。“云智溯”平台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新技术手段,涵盖公众、企业、监管三端应用,便于多方及时掌握进口冷链食品“进、销、储、运”信息,实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及集中监管仓标准化、可视化及智能化监管。

image.png

截至目前,“云智溯”平台已实现5600余户冷链食品经营者、3.2万类冷链食品赋码销售,累计追溯15万批次,有效控制冷链食品阳性事件发生,斩断疫情通过“物传人”的风险,确保了云南省无一例因冷链食品造成疫情传播事件,无一例阳性食品通过口岸流入导致疫情蔓延风险。

“云智溯”平台作为云南省数字政府参展单元在峰会现场得到了公众的关注和认可。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参展人员在现场热情认真解答各单位、行业专家、新闻媒体、社会公众关心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相关话题。

image.png

这次参展全面宣传了“云智溯”建设成果,同时也展现了“善政为民、会泽百家”的数字政府应用成效,诠释了“绿美云南 数链丝路”的发展理念,将进一步推动社会公众、企业、政府监管共赢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完善建立。

(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公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任圩村“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当地 ...

  • 河南郑州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