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模式!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首份“不干预”“指尖办”领营业执照了

2022-05-07 14:3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前,经营者需要提前准备材料,到了现场还要填写各种纸质申请表,才能拿到营业执照。现在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动动手指”“刷刷脸”,几分钟就能办好!”云南省洱源县邓川家晨小百货便利店的经营者李金润领到营业执照后,赞不绝口地说。

5月6日,洱源县首张智能化无干预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右所市场监管分局注册窗口办理成功。这标志着云南省个体工商户智能化无干预审系统在县级以下正式上线运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正式进入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核、秒批发照的“智能化”时代。

据悉,云南个体工商户智能化无干预审批是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化为支撑,以“申请材料结构化、业务流程标准化、审批要素指标化”的系统为基础,采用“微信申请 直接登记 自动审核 ”的便利化登记模式,办事群众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只要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实现免预约、不见面、零干预、无纸化。

“通过系统智能审批,实现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相关文书自动生成、经营范围菜单式填报,切实解决了申请人长期以来对相关文书、注册地址、经营范围描述不规范、模糊不清、反复修改的难题。”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苏荣军介绍道。

据介绍,申请人无需下载任何APP,无需注册用户,无需使用U盾等载体,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更无需电脑设备,随时随地轻点手机,微信登录系统、在线填报信息、自主提交申请、系统自动审批、申请结果立即反馈,所有流程在手机界面上几分钟内全部办结,随即就收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如需纸质版营业执照,可能自动打印机打印或登记窗口领取,实现了全程“零人工干预”、“全智能审批”。

“云南省个体工商户“智能化无干预”开办系统上线运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也是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亮点工程,开启了 “零跑腿、不见面、全天候、自动批”的“互联网+政务”新模式”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周锦云局长介绍道。

下一步,该局进一步加大个体工商户智能化无干预系统的推广运用,加强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新业务系统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并以最优质的服务,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让办事群众和个体经营者真切享受到改革红利。(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  李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