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周杰伦起诉“山寨麦吉奶茶”侵犯肖像权

2022-05-07 11:3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5月7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从天眼查获悉,上海达橙实业有限公司近日新增1条开庭公告信息(开庭日期:2022年5月12日)【案号:(2022)沪0115民初19870号】,原告为周杰伦,被告为上海达橙实业有限公司,案由:肖像权纠纷;审理法院: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法院。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相关资料发现,上海麻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此前曾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上海达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橙实业”)等诉至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该案的一审裁判文书显示,奶茶品牌“麦吉”“machimachi”因周杰伦MV《说好不哭》在大陆走红,上海麻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取得其在内地独家运营的权限,达橙实业等未经授权使用麦吉名称,同时在外包装箱上使用周杰伦的形象。法院审理后认为,达橙实业等生产、销售被控侵权商品的行为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第一项规定的“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的标识”的混淆行为。最终,法院判决:达橙实业等向上海麻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合计600000元。

麦吉奶茶官网介绍,麦吉奶茶隶属于台北麦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品牌以充满特色的品牌视觉设计和独创的奶酪奶茶饮品在IG上走红,成为当下超高人气的茶饮品牌。不仅很多网络红人和吃货去打卡,就连周杰伦都会去专门喝一杯奶茶。

公开信息显示,达橙实业成立于2010年7月19日,注册资本300万元,经营范围为预包装食品(不含熟食卤味、不含冷冻冷藏)的批发,工艺美术品、办公用品、日用百货的销售等。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达橙实业此前还被行政处罚及强制执行。

天眼查数据显示,达橙实业2020年9月24日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0.3万元,原因涉及:经营者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利。此外,达橙实业此前曾被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615315元(立案日期:2021年10月9日),关联案件为:上海达橙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麻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其他案由。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