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多措并举扶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升级 甘肃在行动!

2022-05-05 12:0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指导帮助更多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日前,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十四五”(2022-2025)时期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的通知》,对深入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提升行动立足“三新一高”发展要求,坚持“统筹谋划、严格标准、突出重点、全面推广、有序推进、务求实效”的原则,紧密结合各地产业发展结构,创新举措抓提升,力争到2025年底全省帮扶小微企业数量突破500家。

提升行动明确了四个方面工作举措。一是做好宣传发动,送政策进企业。通过新闻媒体宣传、现场宣讲、印发手册、网络在线解读等方式,让广大企业了解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充分利用总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和“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 分行业、分区域开展小班化教学,进行线上线下培训,确保辖区获证企业100%参与学习培训。二是选择重点领域,实施精准帮扶。梳理本地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确定1-2条重点帮扶产业链,破解制约链上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的关键共性技术瓶颈;聚焦地方特色优势行业,以“一地一行业”、“一企一施策”为主攻方向,挖掘行业共性问题,探索普适性解决方案,编制行业提升实施指南,推动行业整体提升。三是发挥标杆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在全省范围内对提升行动中质量管理先进典型、质量管理提升成效突出企业等进行发掘,打造一批可看可学的提升行动典型样板,选树一批质量管理标杆小微企业,实施典型引领,落实激励政策引导,推动更多企业积极参与提升行动;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等发展道路,支持企业争取各级政府质量奖,力争取得突破;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典型和企业优良案例,特别是挖掘同类行业先进典型的“闪光点”,善于运用帮助企业有效提升的“关键元素”,不断总结成果经验,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建立考核机制,确保提升成效。将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工作纳入全省年度质量工作考核,保障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工作的强力推进。

提升行动要求将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工作纳入地方质量强市(县)和质量提升行动统一部署,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凝聚多方合力,协调争取在政策支持、项目申报、税费减免、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和提供服务;要积极为认证机构在本地区开展提升行动提供相关服务支持,切实利用和发挥好认证机构的作用,与认证机构建立有利于工作开展的帮扶制度机制,为提升行动有力有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选树一批标杆企业、典型模式,扩大展示推介,讲好提升行动中的“好故事、好经验”,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切实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意识,引导更多企业通过认证提升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