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打好“三张牌”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

2022-05-05 14:3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常态化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创新创业打造良好的市场生态环境。

扫除盲点,打好“监测牌”。对商标、地理标志等开展全覆盖摸底排查,逐一建立信息台账,确保全面准确掌握各行业领域商标实际情况。通过对接上级部门、联系第三方机构等方式,定期为全区驰名商标、企业商标提供商标注册监测预警服务,重点对“龙头”“小样”“胡婆婆”等商标名称进行监测,加强涉嫌商标恶意注册行为线索排查。

直击重点,打好“执法牌”。强化整治以“囤商标”“傍名牌”“搭便车”“蹭热点”为突出表现的商标恶意注册行为,综合运用法律惩戒、行政指导和信用约束等措施,重点打击违反诚实信用原则、违背公序良俗、谋取不正当利益、扰乱商标注册秩序的10类典型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震慑。

营造热点,打好“宣传牌”。通过在线解读、上门宣讲、发放资料、媒体报道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商标政策法律知识,营造社会公众关心关注、支持参与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市场主体主动自查自纠,自觉抵制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树立按需申请、真实使用、合理保护的正确商标注册意识,从源头遏制商标恶意注册行为发生。

截至目前,共发布《重点品牌监测信息》3期,为企业提供监测预警信息22条,摸排商标恶意注册行为线索1条,立案调查并移交跨区域案件1件。(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