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第三督查组线上督导大庆市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2022-05-05 11:3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五一”劳动节假期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及重点领域监管工作,5月1日上午,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猛带领第三督查组视频连线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庆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市场价格监管及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第三督查组先后抽查了大庆高新区九区批发市场、大商新玛特超市等市场主体,对落实《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四版)》《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版)》《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情况、蔬菜水果价格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情况逐项进行检查。通过查验农贸市场防疫“三宝”、消杀记录、隔离间设置、蔬菜水果进货销售价格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日常监管记录,共发现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问题1个,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食品安全问题2个,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问题1个,全部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监督企业立即整改。

image.png

大庆市督查现场

刘猛在督查中强调,当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又正逢“五一”假期,全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市场监管部门必须履职尽责、守土有责,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相关领域安全保障工作。

一要紧扣责任抓落实

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与疫情赛跑,守住安全底线,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市场监管贡献。

二要紧盯重点排风险

在市场监管职责范围内的重点领域要做到持续查、深入查、反复查,对农贸市场和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垃圾”同防,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三要紧跟部署严要求

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不断变化,安全监管的任务也不断深化。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最新的防控要求,掌握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有关疫情防控、消杀技术指南以及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的风险点,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处置问题。

四要紧贴群众解难题

市场监管部门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一头连着市场主体,我们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有预判、有预案,12315热线在节假日期间更要肩负起责任、发挥好作用,做到快接、快办、快反馈。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还要落实好相关扶持政策,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在监管执法过程中注意包容审慎监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更好发展。

(陈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