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对标对表 攻坚破难 | 黑龙江省鹤岗市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制度建设落地见效

2022-05-05 11:1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市委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策部署,将破解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难题纳入全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攻坚破难任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落实,坚持“三个结合”,确保食品安全制度建设落地见效。

image.png

“压责任”与“提能力”相结合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定食品全链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方案,明确风险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编制食品安全风险台账,对52类311条风险点实时动态管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依托业务大讲堂、“基本业务+”建设、“每季一测”、比武练兵等活动为载体,开展业务实训,使工作人员在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答疑、手把手指导中提升专业本领,促进队伍能力建设。

“治当下”与“管长久”相结合

注重制度防线贯穿始终,通过制定完善《食品安全抽检备样处置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抽样检测信息通报制度》《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检测工作制度》3项制度,明确部门职能,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建制度、学制度、抓落实、重执行”的导向,形成以制度促规范、靠制度管长远的长效机制。

“抓整治”与“促宣传”相结合

以“守查保”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先后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粮食加工品整治等各类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以信息宣传为抓手,通过省食安龙江进鹤岗、市场监管局做客“食品与健康”、播放宣传标语、进企业集中宣传等形式,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扩大执法影响、提升监管形象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