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走心又上头!这一波“土味”标语,实力圈粉

2022-05-05 10:4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米黄米和大米,直接放地都别理”“牛肉羊肉和猪肉,检疫之后才优秀”“生吃黄瓜西红柿,洗净削皮最明智”“扁豆不熟会中毒,铁锅焖煮咕噜噜”……南京市浦口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聚焦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创新食品安全宣传方式,策划了一次覆盖全区的宣传活动,采用打油诗的方式编写了一系列食品安全“土味”宣传语,配上鲜活有趣的设计,迅速“出圈”。

image.png

“还挺新鲜的,现在搞了这么一种‘新花样’,语言简单有趣,还用我们的‘土话’,方便记忆。而且标语就放摊位上,也时刻提醒着摊主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前来买菜的刘大妈说。

image.png

“凡星是江浦街道食用农产品流通和交易的重要场所,也是我们食品安全宣传的重要阵地。以往的宣传对市民来说可能有点平淡,而这种打油诗式的食品安全宣传标语效果就非常好。”活动现场,“浦公英”食品安全志愿者周文静说道。

image.png

为了让食品安全知识“活”起来,浦口区食安办细化摊位销售食品类别,“量身定制”了28条“土味”标语,通过接地气的语言,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为“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顺利推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引导全社会共筑南京食安防线。

image.png

隐患排查要从小处着眼,筑牢食品安全的大坝需要市民共同参与。“土味”宣传标语的亮相,一改往日“干巴巴”的宣传方式,“土味”式的宣传口号不仅能让市民记得住、记得牢,更将一个个摊位打造成了“网红微景点”,进一步强化商家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广大群众的社会监督意识,使得“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深入人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刘鑫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