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践行“能力作风建设” 为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2022-05-05 10:4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助推绥化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省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加大服务力度,通过下基层、进车间、走流程等一系列方式,深入到多个企业现场,全面开展帮扶和指导活动。

一是帮助企业强化商业秘密保护力度,维护企业核心技术生命力。

4月25日,在绥化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的带领下,工作人员深入到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导,针对企业产品配方、生产技术及经营信息等保密项目,帮助企业从商业秘密保护范围、保密部门设置、保护制度体系建设、保密协议签订、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并现场进行授牌,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对核心技术的保密意识。

image.png

二是指导企业加大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市场应用竞争力。

黑龙江天有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汽车组合仪表及车载电子产品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民营高科技创新企业,在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中占举足轻重地位,该公司具有自有专利132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项。为了支持该企业更具有市场竞争力,在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强,4月27日,绥化市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人员就该公司专利技术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由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厂区、车间,详细察看企业高端设备、产品研发、技术改革、产能升级及核心专利技术具体应用等情况,通过全面了解企业目前知识产权现状、发展趋势及后备蓄能等,在以专利为标的进行质押贷款融资、专利技术成果作为资本进行投资、专利实施许可收费、专利转让收益等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并向企业郑重表态,今后只要企业有需求,市场监管部门将主动上门服务,给予全力支持。此举大大缓解了企业的后顾之忧,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image.png

三是扶持企业打通增项扩产快速通道,激发企业长远发展潜能力。

为了扶持优势企业做强做大,真正成为行业的龙头和翘楚,4月28日,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黑龙江天有为股份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拟扩大产能、增加高端产品生产事项进行交流座谈,针对企业在增资扩产中涉及外资登记注册人员身份上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办公,积极联系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和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建议,积极帮助企业提供解决途径,此举也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国峰 卢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