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什么值得买「从入门到行家」第三期,专业内容助力咖啡消费决策

2022-04-15 11:2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咖啡消费热度空前,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美国精品咖啡品牌Blue Bottle(蓝瓶咖啡)内地首店开业引发排队热潮;Peet's Coffee、Tims咖啡等外资品牌加速中国市场门店布局;瑞幸、Manner、M stand等国产品牌抢占线下市场;更有传统企业中国邮政、狗不理成立咖啡公司……中国咖啡市场蓬勃发展,带动消费端有了更丰富的选择。面对品牌林立,种类、口味多样的市场环境,消费者如何获得一杯更高品质的,自己更喜欢和需要的咖啡?

为了回答消费者关于咖啡的好奇与疑问,更全面、专业地解答和咖啡有关的一切,进而实现高效、高质、便捷的咖啡消费决策。

近日,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上线「从入门到行家」咖啡篇专题。专题通过聚合咖啡消费者们关心、关注的内容,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咖啡消费解决方案”。除了科普图文与趣味视频等内容帮助用户快速了解咖啡背后的文化内涵外,更有大神推荐、咖啡品牌、器具与产品的种草清单等。帮助消费者完成从小白到行家的进阶,并获得针对性的消费建议。

全面学习+精准种草,帮助咖啡爱好者完成进阶

伴随消费市场的整体升级和消费者认知转变,人们对于一杯好咖啡开始有了更多追求。值得买咖啡行业编辑俞洋认为,目前咖啡的消费趋势呈现出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消费趋势。相比以往常规的速溶冲泡或者去咖啡店点单,现在的消费者愿意尝试自己做咖啡,并且花时间去研究不同原料、制作方法、器皿带来的不同风味。

在什么值得买也可以明显感受到咖啡消费升级的细节,站内有关咖啡的热搜词条中不乏“冷萃”“挂耳”“冻干”等咖啡细分品类;“深烘”“中烘”等原料加工细节;“滤杯”“温控壶”等制作器皿;还有三顿半、隅田川、永璞等热门国产咖啡品牌。

但对于咖啡小白及非专业人士,想更便捷地获得一杯好咖啡,还有很多可以拆解的具体问题:

除了咖啡机,还有什么方式可以做一杯精品咖啡?冷萃、滴滤、挂耳这些咖啡品类更适用怎样的制作场景,风味表现有何区别?手冲很复杂吗,都需要什么工具?不同产地的咖啡豆有怎样的风味表现?如何依据酸度、醇度的要求去选择咖啡豆?

“梳理并回答消费者的困惑,让消费者更直观、全面地了解咖啡,甚至学会自己做精品咖啡”,这是什么值得买「从入门到行家」咖啡篇专题的初衷。专题中,特别为不同阶段消费者进行了定制化科普:咖啡小白可以从《有关咖啡的一切》中了解到不同咖啡的豆种区别、品类区别、制作区别;咖啡爱好者可以从《万字长文推荐选购咖啡》了解到咖啡机、咖啡豆的选购注意事项,解锁自己做精品咖啡的快乐;咖啡发烧友可以从“咖啡研习社”中学到精细化的冲煮技巧,进阶为咖啡大神。帮助咖啡爱好者们解锁更精细、个性化的咖啡世界。

同时,用户可以经由专题“值友大赏”板块进入什么值得买用户们的咖啡世界。在值友的晒物、晒单、种草中,看到真实的产品返图、消费评测、购物攻略,实现有效避坑,精准种草。用户也能在丰富的评论区里“大海拾遗”,了解不同人对咖啡的独特体验,比如,耶加雪菲的口味偏酸,用浅烘焙方式做手冲更能体现风味。或者在社区内留下自己对咖啡的疑问,云南咖啡豆推荐?摩卡壶品牌推荐?收集咖啡达人、大神们的专业答案,获得具体的消费建议。

研究、创新、升级,让好咖啡更简单

如今,从为了提神到为了口感和享受,喝咖啡正在变得越来越更简单与日常。什么值得买站内用户调研显示,“提神醒脑”之外,人们还倾向因为“口味依赖”“休闲社交”“体现品位”“佐餐搭配”而喝咖啡。在什么值得买社区浏览咖啡相关内容,不乏面向职场人、学生党的即饮咖啡测评推荐;减脂人群自发发布的黑咖啡攻略;还有宅家、出行等不同生活场景中的咖啡方案。值得买咖啡行业编辑俞洋认为,这体现了当下咖啡消费正在从“功能价值”向“陪伴价值”转变的趋势。

一面是咖啡消费变得越来越升级、日常、便捷,另一面是还有一群热衷于深度研究咖啡的“品质探索家”推动咖啡消费的创新与进步。什么值得买站内达人“兔牙先生”将咖啡作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不仅乐于研究每一种咖啡制作方式的细节,还会体验不同豆种的风味。在他的分享中,仅制作手冲咖啡需要的滤杯,就种草了不同质地、形状的20余种;还有胶囊、意式、手摇/电动磨豆咖啡机的全方面体验测评;甚至线下也有他实地推荐的私藏咖啡馆。

为了寻求更个性、新鲜、丰盈的口味,什么值得买社区还有很多用户自发的咖啡DIY攻略,如搭配椰奶、植物奶、茶、气泡水,甚至威士忌,去呈现不同的味蕾体验,其中热门奶咖“燕麦拿铁”的配饮“燕麦奶”GMV同比提升287%。在什么值得买,用户更会不遗余力地追求一杯好咖啡:咖啡豆种方面,热门云南咖啡豆“花魁”“瑰夏”GMV分别增长207%,158%;制作手法方面,主打精细的“手冲”咖啡站内热度增长89%;咖啡品类方面“冻干”“冷萃” GMV分别增长221%、37%;咖啡品牌方面,主营冷萃咖啡液的永璞咖啡GMV增长227%,主打挂耳包的隅田川GMV增长56%。

因为爱好而进行持续研究、多种尝试,是什么值得买用户的重要特征。而这种氛围也让咖啡消费呈现着更丰富的可能。“ Z世代等新消费群体对新鲜、体验的追求,消费者圈层的多样化,乃至本土咖啡制作工艺的提升,将共同促进咖啡作为一种消费热潮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今,不同的消费者都能比较容易地在自己喜好的范围内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好咖啡。”值得买咖啡行业编辑俞洋说。

从舶来品到日常饮品,咖啡之于中国消费者,已经变成了一份生活方式。如今,消费者手中的好咖啡有了更多元的选择。而通过「从入门到行家」咖啡篇专题,消费者也可以了解具体的消费品类,获得专业的知识,切实的技能,从而更理性、高效的进行消费决策。这也是什么值得买可以为咖啡爱好者们做的最实际的事情。

目前,咖啡篇已经是什么值得买「从入门到行家」开设的第三期专题。未来,「从入门到行家」还将定期更新,面向更多元的消费需求,产出专业的消费内容,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各领域一站式消费解决方案,助力消费决策。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