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通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首饰经营场所计量监督检查

2022-04-15 13:5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黄金首饰场所计量器具监管,提升黄金首饰场所计量管理水平,规范黄金首饰场所计量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利益,近日,甘肃省通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黄金首饰经营场所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image.png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计量法》重点检查黄金首饰场所是否按要求对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按期检定;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等。同时,积极开展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让黄金首饰场所从业人员了解加强对计量器具按期检定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经营者计量法制意识和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黄金首饰场所8家,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台8(件),对检查发现的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未进行强制检定的问题,依法现场下发了责令改正,并限期当事人一个月内将相关计量器具进行送检,未按期完成计量器具检定的,将依据《计量法》予以处罚。

下一步,通渭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黄金首饰场所计量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宣传,规范行业管理,积极引导黄金首饰场所提高计量管理水平,依法严肃查处计量违法行为,切实有效规范黄金首饰计量器具规范检定行为,为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