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确定2022年铁拳行动十项重点工作

2022-04-15 15:36: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要求,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紧紧围绕“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和重点行业,持续深入开展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着力打造南昌市市场监管执法为民的“铁拳”品牌。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2022“铁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紧密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打击侵权假冒、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以下十种违法行为:

1、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2、食用植物油掺杂使假、非法添加乙基麦芽酚等香精色素、塑化剂超标、标签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

3、标识或宣称“减肥”“壮阳”等食品的非法添加行为;

4、生产销售标号和标识不相符、质量不合格、掺杂掺假、国家明令淘汰并禁止销售等油品质量违法行为;

5、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计量违法行为;

6、“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利用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或假扮医生、专家、教授等误导消费者的“神医”“神药”违法广告行为。

7、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医疗美容机构对商品功效、性能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8、制售翻新“黑气瓶”、充装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取缔翻新气瓶的黑窝点;

9、使用非法电梯和超期未检的违法违规行为;

10、围绕“三大安全”、价格、消费维权、无证无照、广告、认证认可、知识产权保护等主责主业问题。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办案人员将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回应民生关切。打破行业“潜规则”,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的“铁案”。加大信用惩戒力度,提高违法失信成本,促使市场主体存戒惧、知敬畏、守规矩,提升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和水平。加大宣传警示震慑力度,通过召开动员会、公布典型案例、公开销毁罚没物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释放震慑效果,有效遏制违法现象多发势头,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