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排查

2022-01-10 22:0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截至目前,辽宁省大连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721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1084家次,发现问题35家次,其中混放销售34家次,虚假宣传1家次,对检查的问题已全部责令企业整改。

近日,为巩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成果,针对市场上部分减肥、调节肠道菌群及改善胃肠道功能等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非法添加等情况,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减肥、调节肠道菌群、改善胃肠道功能(润肠通便)及促进消化等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排查。

国家规定批准的保健食品功能有27种,其中包括减肥、调节肠道菌群、促进消化和通便4种功能。目前市场上对此4种功能,常见的虚假宣传一般包括无需保持健康合理膳食和运动等规律生活习惯,可达到快速减脂、减体重、塑形效果,体重不反弹;预防便秘;可完全代替正常饮食;延缓衰老;可代替安眠药快速入睡;保持皮肤光泽;治疗胃胀胃痛;治疗便秘等。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针对上述4种功能保健食品,重点排查线上线下是否虚假宣传、是否混放销售、是否有非法添加等情况。

春节将至,在此大连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保健食品时注意:

1.要认真阅读消费提示,记住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2.要科学理性选购保健食品。

首先明确自身需要。一般来说,饮食均衡、作息规律、身体健康的人是不需要吃保健食品的,根据自身健康状况,确需购买保健食品的,应该根据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有针对性地选择,切记保健食品不是药物。

其次,选择正规渠道。一定要选择信誉好、证照齐全的正规销售渠道购买保健食品,切记不要通过非法传销、电话推销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也不要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免费试用等活动。

再次,选购保健食品时一定要认准包装上的保健食品专用标识(蓝帽子标志)。

3.消费者如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王君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锦屏县以鹅养殖、鹅销售及鹅产 ...

  • ​浙江省湖州市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 带你认识漫透射视觉密度基准装置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儿童玩具开 ...

  • 95%的“秃头小宝贝”都能治,还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