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95%的“秃头小宝贝”都能治,还用上了谭Sir照片?立案调查!

95%的“秃头小宝贝”都能治,还用上了谭Sir照片?立案调查!

2022-01-10 13:58:16 来源: 成都市场监管

近日,通过粉丝举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一条直播视频,里面说了这样一段话:“如果您45岁秃顶,您可以秃得理直气壮;但如果您20岁秃顶的话,您就是一个‘鬼鬼祟祟的小人’。”视频里面还说,“脱发能治,95%的人都能治”。真这么神奇?

对此,成都市场监管部门找到了直播视频里的工作人员并进行了询问。该工作人员“吞吞吐吐”解释道,这只是做一个科普。但其实相关的数据他们并没有进行核实,是从网络平台“扒下来”的。现场的一面墙上还有很多“成功”案例,其中“男士发际线种植”一栏贴着《谭谈交通中谭Sir的照片,工作人员说照片都有授权。此外,宣传折页上有某产品打着具有医疗功效的广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六十条第三款规定:非药品广告不得有涉及药品的宣传。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完成对该家医美机构广告违法行为的现场固证工作。接下来,成都市场监管部门将针对该医美机构涉嫌虚假宣传以及利用患者形象作证明、宣传治疗效果等违法行为开展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或者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