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这样干!

2021-11-17 14:4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下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深刻领会“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宝贵经验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江西市场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制胜法宝。

对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提出学习贯彻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深学细悟,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省局各级党组织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宣讲解读、开展专题培训,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思悟践,带头对标对表,带头见行见效,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各环节、全过程。

二要坚持开拓创新,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勇于对标一流,深化“放管服”改革,升级“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服务模式,推进“一照含证”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做细做实“四个更”,真正做到“办事不用求人、办事暖心爽心”,持续激发社会投资创业活力,确保到2023年全省实现500万市场主体发展目标。要勇于探索创新,健全新型市场监管机制,重点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持续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健全消费权益保护机制,坚决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着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高标准市场体系。要勇于敢为人先,推进“信用+智慧”监管,创新健全信用监管体系,推动信用赋能食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科学规划建设信息化平台,完成全省市场监管大数据平台建设,优化建设特种设备、食品经营、行政审批、气瓶管理等省局统一开发的市场监管平台,切实提高市场监管综合效能。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始终牢记“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坚持不懈抓实抓细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和有社会影响的事故发生。要强化“保”的责任,优化评议考核工作,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提升安全工作合力。要抓住“保”的重点,突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聚焦重点问题、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做到监管从严、执法从严、处罚从严。要前移“保”的关口,以问题为导向,前移安全监管关口,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加大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力度,强化抽检检测结果运用。要提升“保”的能力,加快“赣溯源”等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和使用,加强平台信息分析研判;加强安全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以高效的监管能力水平,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坚持担当作为,持续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对标国内国际先进质量水平,补短板、强弱项,奋起直追,抢抓机遇,重点围绕全省“2+6+N”重点产业,深化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抓项目,抓紧抓实全省质量提升项目,扎实开展第四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评选,培育一批质量标杆行业、企业和示范城市。抓品牌,扎实推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建设,加快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品牌,深化“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抓创新,深化实施发明专利提质倍增三年行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推动全省专利创造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抓基础,扎实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立线上运营服务平台,推进国家钨与稀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等国家级平台筹建工作,加快推进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改革发展。

五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党的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新形势下“五型”市场监管部门建设,努力把市场监管部门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最讲担当的地方,使讲政治、践忠诚、抓落实成为全省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的鲜明特质。要全力推进作风建设,健全行风监督员制度,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坚持用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整治“躺平”“守成”等作风顽疾,积极倡导树立“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优良作风。要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权力运行各环节、各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着力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讯员 张振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苗绣挑花:那些花儿从心底流淌而出

  •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献礼北京冬奥会

  • “鲜花经济”富农家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商超 ...

  • 河北省廊坊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