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家违法保健食品经营户

2021-11-17 17:5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及特殊食品专项检查活动,联动社区、各有关部门加大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监督检查,立案查处一家违法保健食品经营户。

执法人员根据投诉举报、走访调查,了解到辖区一小区门面房常有老人聚集集中听课异常情况。随后执法人员通过蹲点大致了解了听课人员、听课时间、宣传内容等情况。在掌握基本情况后,执法人员联动社区实施现场突击检查,现场查阅了经营者用于开展“健康讲座”的电脑课件、宣讲稿件、视频、收费单据等资料,对经营者进行了调查询问。

现场检查发现,该经营户以听讲座发放福利(主要是鸡蛋,米面油)的名义来吸引他们听受健康宣讲,从而达到营销的目的,执法人员对经营者经营商品未明码标价、涉嫌虚假宣传进行立案调查。

在现场,执法人员向听课群众普及保健食品的定义,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请群众在了解商品性能和特征后理性消费。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现场负责人宣讲食品安全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严正告知其不得以讲座名义开展虚假宣传,要求其规范经营。

下一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及社区联系,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深入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童羽欣)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苗绣挑花:那些花儿从心底流淌而出

  •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献礼北京冬奥会

  • “鲜花经济”富农家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商超 ...

  • 河北省廊坊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