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加大巡查频次 压实闭环管理|青海省海东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27 11:4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抓好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两件大事,对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行动。

一是强化红线意识,加强精准研判。充分利用监管手段,关停小餐饮、小吃店等公共场所以及影剧院、台球厅、网吧等娱乐场所,暂停“四类药品”销售。在对商超、集市、药店等进行全面市场大巡查的同时,加强食品、农畜产品、日用品价格检查,实行价格信息日报制度。同时,市区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市场监管所的前哨作用,对重大安全风险(乡村诊所、农村红白喜事等)实施重点提醒、重点督促、重点指导、重点管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实闭环管理。

二是建立疫情精准防控机制。为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加强市、区联动,领导带头示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统筹谋划、坚持点防和面防结合,急防和常防结合、坚持关停并举,坚决阻止疫情传播链条。要求各科、所要把问题考虑在前、风险防范在前、措施落实在前,做最坏的打算,做最万全的准备。要求全市监管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而且要抓实抓好。对新出现的问题,要及时部署、抓紧行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压实责任担当,加强督促检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担责、担难、担险。做到原则要求不能变、工作队伍不能散、运行机制不能停、领导责任不能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了风险会商机制,信息报告机制,及时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制定针对性、靶向性的监管措施。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调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松北村造船基地特 ...

  • 视频专访 | 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 ...

  • 100-1=0 !无限极许洪民: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