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福建分中心项目通过论证

2021-10-27 11:29:20 中国质量报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福建分中心项目通过论证

将为政府管理、企业发展、社会民生保障提供计量服务

本报讯 (陈 永 江 岱)近日,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福建分中心项目申报评审会在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福建省计量院)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福州大学、国网福建营销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进行评审。专家组听取了福建省计量院的汇报,审议了《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福建分中心建设方案》,并进行了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同意通过项目论证,建议尽快组织实施。

据悉,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由中国计量院主建,旨在推动数字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强国发挥重要作用。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福建分中心依托福建计量院筹建,旨在建立一套适合福建省数字经济计量大数据的标准规范、管理办法和制度体系,并以该体系为基础,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相关技术,拟重点建设基于大数据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计量性能在线监测平台等应用项目,将为政府管理、企业发展、社会民生保障提供计量数据分析、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服务。

福建省计量院作为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重要的共建单位之一,近年来,主要开展了基于Hadoop架构的计量公共服务数据模型的研究及实现、基于大数据的在用电能表校准方法研究、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计量性能在线监测平台及强检模式研究等科研课题,为促进福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建设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福建分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预计2026年完成建设任务,这不仅将极大促进福建省计量院大数据平台的互联互通工作,而且将为建设数字福建、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松北村造船基地特 ...

  • 视频专访 | 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 ...

  • 100-1=0 !无限极许洪民:质 ...

  • 视频专访 | 根治校外培训机构“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