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东佛山南海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自助办”使用登记!

2021-10-20 15:4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推进加装电梯业务,让市民切实了解加梯工作流程,10月15日,广东省佛山市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综合服务中心在南海区正式投入运营!

该服务中心是专门根据本区域办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业务需求而设立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推动企业诚信经营、服务前移,旨在为有需要办理加梯业务的居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或参考意见。

image.png

南海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综合服务中心位于南海桂城佛平二路25号。中心公示了有关加装电梯的政策文件、工作指南、资料清单、业务流程、实景案例等重点信息,以及60多家与加梯服务相关的企业单位名录信息,供广大市民群众选择和参考。同时,该中心还设有讨论议事区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展示区,并引入了专业加梯服务单位派驻工作人员提供现场(或电话)咨询服务和指导意见。有加梯需求的市民,在这里可以轻松、全面了解整个加梯工作流程。

image.png

特种设备使用可“自助办”

电梯属于常见的特种设备,电梯加装之后是否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呢?当然不行,除了加装前要向市场监管部门取得施工告知外,加装后的电梯还须取得特种设备检验合格报告后才可投入使用。

据统计,2018年以来,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合计为291个既有住宅(又称“旧楼”)加装的301台电梯办理了使用登记。不知有没有您家的呢?

今年以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在各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同时,推出“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智能审批”,从3月23日起,将南海区电梯使用登记业务嵌入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智能柜台,实现“智能办”“自助办”,当场出具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办理时限由8个工作日缩减到现场办结。

便利还不仅如此。申请人还可以通过“佛山南海通APP”自助办理,智能审批,并按申请人所预留的地址在1个工作日内寄出,全程电子化,业务办理更方便、快捷。

据统计,截至9月17日,南海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企业通过“智能办”“自助办”平台和APP共自助办理了51台,大大方便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企业办事。(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省成 ...

  • 河北省唐山汉沽管理区以“错位化发展 ...

  •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 ...

  • 康宝莱发布“营养零饥饿”计划两周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