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三字诀”助力小作坊安全管理

2021-10-11 17:0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小作坊关系大民生,加强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和规范提升,是新形势下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食品安全主题,以小作坊提档升级为平台,以创新监管为抓手,采取“优”、“严”、“强”三字诀切实抓实抓好小作坊安全管理工作。

优服务,助旺乡村“烟火气”。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准入,是小作坊走得稳、管得好的保障。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人对小作坊开展摸底建档,摸清辖区小作坊底数,并“一户一档”建立小作坊信息档案。同时,针对一些小有名气的小作坊,着力在优服务、促转型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推动小作坊由“小散差”向“精特美”转变,让小作坊“旧貌换新颜”。

严监管,保障百姓“舌尖香”。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基层执法力度,各分局重点对原料来源、加工制作、销售管理等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并对加工场所的整体卫生状况、加工流程和人员健康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根据日常监督工作经验,总结一批问题清单,要求经营者定期开展自查,对食品小作坊经营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讲解,增强经营者守法意识。

强宣传,筑起安全“警戒线”。分局组织召开食品小作坊安全管理培训会,根据前期检查情况对辖区各类小作坊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重点从场所环境、布局、设施设备、存贮、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观看扬州市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管理培训视频,进一步带动小作坊主体责任意识和思想认识的提升。为巩固培训效果,现场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考试。

下一步,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的常态化监管,推动小作坊提档升级,为保障小作坊食品安全、促进小作坊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 崔琳 通讯员 杨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卫食最健康,好嘢益街坊!大志卫食成 ...

  • 金秋十月 黄山的海上日出令人震撼( ...

  • 食用油选不好 你知道危害多大吗?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