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之路>>

好吃!温州这一美食商标,国家认证

2021-10-11 16:20:29 温州市场监管

日前,“洞头紫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注册号34895553,国际分类29)。截至目前,浙江省温州市已有19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了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地名+品名”是地理标志的核心内容,标示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

洞头区作为海岛县区,羊栖菜、紫菜、大黄鱼(两菜一鱼)等海产品养殖产业沉淀多年,曾获“中国羊栖菜之乡”和“中国紫菜之乡”“中国生态大黄鱼之乡”等称号。其中,紫菜在洞头已有几十年的养殖历史,为该区重要特产之一。

洞头独特的亚热带海洋气候、丰富的海湾地貌、广阔的海上牧场、适宜的水流和温度,是天然的紫菜养殖基地,出产的紫菜比其他地区色泽更好,口感更细腻、鲜嫩,因此,洞头紫菜逐渐吸引了四方商客,在周边乃至全国内外累计了一批忠实客户。近年来,洞头紫菜更是在苗种更新、海区拓展、加工技术等诸多方面不断创新,使养殖规模、产量、产品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目前,洞头紫菜养殖面积已达3.08万亩,产值3.17亿元,直接从事紫菜养殖家庭600余户,紫菜涉业人员4000余人,其中,霓屿街道是该区主要的紫菜养殖基地,拥有紫菜养殖面积1.8万亩,其养殖的“花水紫菜”口感质嫩鲜美,含有丰富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