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广德市东亭市场监管所双管齐下 助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考核工作“加速跑”

2021-10-11 17:0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是“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为着力解决餐饮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切实提升防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水平和能力。安徽省广德市东亭市场监管所双管齐下,助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考核工作“加速跑”。

1.积极宣传,全面提升培训考核的覆盖率、考核率

东亭所采取“线上+线下”双联动模式,将此项工作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检查等日常工作相结合,“全覆盖”通知辖区内餐饮服务提供者组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在线学习考核。针对比较年轻的餐饮服务者,通过在之前组建的微信群内广泛推送培训考核的消息,有效地加快了工作步伐,提升了工作效率。针对年纪比较大或没有在群内回复消息的餐饮服务者,采用入户定向宣传的方式进行告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做到了宣传通知无死角,力争让考核覆盖率、培训考核率达到100%。

2.加强培训,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组织人员做好“考前学习”

引导餐饮服务者关注订阅“宣城市场监管管理”微信公众号,通过图文解说加实时答疑相结合的方式逐步逐项讲解学习、考试流程,解决了考试时“进不去”“不会考”、“考不了”等问题。为了提高考核通过率,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组织人员要做好“考前学习”,给他们发放了相关的学习资料,重点学习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度的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自查要点、违法行为处罚、食源性疾病的预防与处置以及其它应具备的知识与技能等餐饮服务提供者应知应会的内容。

截至目前,东亭所共计组织30余户餐饮服务提供者,40余名管理人员进行了学习和考试,考试成绩全部合格。下一步,东亭所将持续加强跟踪抽查力度,切实增强辖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法律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努力实现辖区餐饮服务提供者培训考核全覆盖、考试成绩全合格、安全措施全落实、安全水平全提升。(汪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卫食最健康,好嘢益街坊!大志卫食成 ...

  • 金秋十月 黄山的海上日出令人震撼( ...

  • 食用油选不好 你知道危害多大吗?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