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厦门市思明区三个闭环确保定点隔离酒店食品安全

2021-09-30 09:4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持续强化定点隔离酒店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以“三个闭环”确保隔离酒店人员用餐安全。

1632903744(1).png

现场检查督促整改闭环。全覆盖多轮检查辖区内31个定点隔离酒店。督促酒店从食材采购到烹饪加工,全流程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要求认真落实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加强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并做好相关记录。检查中发现食品留样量品种不齐全、仓库内食品未离墙离地存放、冰箱生熟混放、已开封调味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地面积水、食品添加剂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全部责令其立即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     

实时连线确保监管闭环。除了现场检查,执法人员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实时查看酒店后厨操作。同时运用包括微信视频实时连线、要求酒店定时上报操作短视频、酒店方每日报送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情况的图片等线上监管方式,确保监管闭环。

部门联动促进督导闭环。联合文旅、卫健、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定点隔离酒店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17家次。对备选酒店开展遴选评估,对具备供餐能力的,督促酒店按照规范要求加工供餐;对不具备供餐能力的,督促酒店停止自行加工供餐,转为采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等其他安全供餐方式。同步加强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监管,查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主体资质,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防疫措施、索证索票、加工制作、备餐分餐、送餐程序、食品留样、餐饮具洗消等工作执行情况,严控超负荷供餐,同时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供餐食品安全。

9月13日至今,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对定点隔离酒店开展食材快检176批次,合格率100%。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对1起经营主体未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李丹辰 林莉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