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不管PK是谁赢,“低俗直播”必须停!

2021-09-29 22:17:52 公安部网安局

观看网络直播是不少网民娱乐生活的一部分,低门槛、高收益也吸引了大量主播涌入。为吸引粉丝推高流量,有些主播们无所不用其极,违背公序良俗,挑战道德底线。对此,公安机关零容忍。

整治直播乱象

“感谢家人们送的飞机!!感谢XX老板刷的火箭!!家人们!既然他们不服!我就跟他打PK!咱们赢了看我怎么‘收拾’他们”。

上面的话是不是听起来很熟悉?随着时代的发展,观看直播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消遣之一。

然而直播环境“龙蛇混杂”,某些网络主播为了“博眼球”便在直播中使用低俗媚俗、恶意攻击等手段获取直播热度以及粉丝们的“青睐”。近期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便发生了这样一起“低俗直播”。

零容忍

2021年8月30日,宁夏中卫市一主播马某在网络直播中为增加直播间人气,大肆使用低俗恶搞的手段,恶意攻击诋毁他人。

在与其他主播“直播PK”胜利后,出言辱骂对方,并在直播过程中多次做出不文明动作。

其言行举止突破道德底线,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对社会风气产生不好影响。

出重拳

2021年9月1日,宁夏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在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对当事人马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告知马某:“网络主播要自觉学法,主动学法,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

‘网红’不是虚拟人物,广大网络主播要从维护所在地方形象、家庭形象、公民形象的角度出发,杜绝低俗、暴力,要创作积极向上的网络作品,向广大网民传播弘扬正能量。”

经过民警的普法和批评教育,当事人马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保证今后直播时一定注意尺度和影响,给广大观众带来正能量,推介家乡特色,不会再为了利益与流量,在网络上无尺度地放纵自己。

网警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网上行为,自觉抵制有损网络文明、有悖网络道德、有害网络和谐的行为,不断加强法律意识,依法文明安全上网,共同打造和谐、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

任何严重违规,置法律于不顾的直播行为都将被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