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宁夏市场监管厅公布民生领域典型违法案例

2021-09-29 22:1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宁夏市场监管部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查办了一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违法案件。

【案例一】吴忠市太阳山笑迎迎综合商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2021年6月,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太阳山分局依法对吴忠市太阳山笑迎迎综合商行进行检查,发现该商行销售侵犯商标专用权的“牛栏山”“汾酒”白酒。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规定。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太阳山分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侵权商品,并罚款3.6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宁夏薯宝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手工粉条案

2020年12月,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场监管部门转办线索,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场监管部门在抽检中发现宁夏薯宝宝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不合格手工(手工韭叶、手工宽粉)粉条。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同批次不同规格的产品实施核查处置。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不合格手工粉条55袋(韭叶粉18袋、宽粉37袋)、没收违法所得5823.94元、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银川市兴庆区金色阳光幼儿园自立项目收费案

2020年9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接到网友投诉,反映银川市兴庆区金色阳光幼儿园乱收费问题。经查,银川市兴庆区金色阳光幼儿园2018年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后,另开设五门特色课程并额外收取费用。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二条的规定。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中卫云端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案

2020年12月,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接群众举报,对中卫市云端假日酒店进行检查,发现该酒店将已经超过保质期11天的8盒酸牛奶供应给就餐客人食用以及使用过期“黑森林柳橙汁饮料”果酱。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作出警告,并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宁夏沁缘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合格麻辣肉案‍

2021年2月,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通知单》对宁夏沁缘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在2020 年12月28日生产的麻辣肉52袋,以36.8元每袋的价格配送到新华百货连锁超市9个店面。该批麻辣肉于2021年1月被自治区食品检测院在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青铜峡小坝店进行宁夏春节食品专项抽检抽样检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769.60元、没收不合格麻辣肉28袋、罚款5.2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宁夏彭阳县添龄黄酒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案‍

2020年9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委托自治区食品检测研究院对彭阳县好又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好又多超市)经营的宁夏彭阳县添龄黄酒酿造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11月10日生产的规格为1000ml的“添龄黄酒”进行抽样检测。经检测,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彭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不合格产品16桶、没收违法所得166.80元、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七】马某某生产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肉类案

2021年3月,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在检查中发现,马某某于2021年3月22日、3月23日先后收购38只绵羊,在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红兴组其租赁的院落羊棚内进行屠宰,羊胴体上没有检疫标志,当事人现场也无法提供任何检疫证明。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八项的规定。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羊胴体38个(572.9公斤)、罚款7.56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八】范某涉嫌销售侵犯商标专用权白酒案‍

2021年4月,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惠农区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白酒专项检查中,发现范某在惠农区康乐路112号经营的石嘴山市惠农区万春副食商行涉嫌经销假冒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海之蓝”“天之蓝”白酒、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剑南春”白酒和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酒厂有限公司“五粮春”白酒。后经检验,检定结果为假冒“海之蓝”“天之蓝”“剑南春”“五粮春”注册商标产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惠农区分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假冒白酒共计46瓶、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九】山西睿达天成商贸有限公司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洗发液案

2021年1月,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武口区分局接群众举报,怀疑单位发放的劳保用品玉兰油沐浴乳及沙宣水润去屑洗发露是假冒产品。调查发现,山西睿达天成商贸有限公司与举报人单位签订合同,供货给举报人单位玉兰油沐浴乳和沙宣水润去屑洗发露。经广州宝洁有限公司鉴定,上述产品属于侵犯宝洁公司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产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武口区分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玉兰油沐浴乳28瓶、没收沙宣水润去屑洗发露29瓶、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十】宁夏盐池生茂燃气服务有限公司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案‍

2021年4月,盐池县市场监管局接群众举报,对盐池县万里加油站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展开调查。经查,当事人在经营活动中,利用经营场所、加油机、免费洗车卡等,大量发布宣传“北京能源”“京标油”等内容的虚假广告。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第四项的规定。盐池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223.86元、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宁夏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