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邯郸市全力做好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1-09-24 12:3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邯郸召开,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旅发大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1632374472(1).png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齐心协力、协调联动,迅速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科学、规范、有效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健全机构,明确责任。市局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技术指导、食品安全保障两个工作专班,分别负责技术指导、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按照“预防为主、属地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将参会人员就餐的7家酒店、30个大会观摩重点项目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保障责任,细化分解到7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驻点全程保障和市场巡查保障。

二是提前介入,充分准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保障目标、保障范围、保障原则、组织机构、重点任务和应急处置预案;对所有接待单位全面开展检查评估,逐一进行资质审查、原料审查、食谱审查、现场检查、食品抽样检测,统一下达告知书,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督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针对性培训,开展模拟演练,认真检验保障措施、预案的可行性。

三是驻点保障,全程监督。选派70余名监管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成立7个驻点保障组、7个市场巡查保障组,24小时驻会保障,不间断开展市场巡查,全程监督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检查食品原料安全、加工制作过程,开展食品快速检测,严格监督食品留样,确保旅发大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四是严防死守,督导落实。市局成立局领导带队的专项督导组,旅发大会期间,深入涉县、峰峰矿区、武安市、磁县、丛台区、复兴区、永年区等7个县(市、区)进行全程督导,排查隐患、督促整改,严抓落实。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妥善处置各类投诉举报,确保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