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江苏核电首创国内质量法则

2021-09-24 11:07:51 中国质量报

江苏核电首创国内质量法则

用行动诠释“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

□ 张 鹏 本报记者 何 可

远处碧海蓝天间,不时有海鸥翱翔;近处白色厂房旁,高大的核反应堆拔地而起。天蓝海碧,“核”谐共处。9月是全国“质量月”,在这个属于“质量”的月份,位于黄海之滨的田湾核电站,更增添了几分“质”感。

今年5月19日,中俄两国元首见证了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开工仪式,这是田湾核电站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中俄核能合作的典范项目”后又一历史性时刻。目前,田湾核电站共有6台运行机组、2台在建机组,8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总装机容量将达913.8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700亿千瓦时,是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

田湾核电站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多元化开展核安全管理提升工作,从未发生任何危及核安全的事故、事件,全面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

据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核电)总经理张毅介绍,田湾核电站投入运行以来,生产业绩一年上一个新台阶,步入了良性稳定发展和持续改进阶段,这些成绩都离不开江苏核电一系列的创新质量管理理念和卓有成效的质量管理成果。在这些成果中,在国内首创的质量法则的作用尤为重要。可以说,江苏核电质量法则的制定,进一步统一了全员的质量意识,规范了全员的质量行为,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该法则用行动诠释“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的理念,向上承接公司战略、向下对接公司质量文化,以“安全、可靠、高效、环保”为核心管理要素,已融入江苏核电质量管理全过程,为持续推进“生产运行、工程建设、国内外市场开发”三大业务,注入了不竭的源动力。

据了解,江苏核电自1997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通过深度管理寻求本质安全,坚守企业的生命线;通过科学管理探寻系统可靠,坚守企业发展基础和前提;通过创新管理确保精益高效,坚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通过卓越管理落实绿色环保,坚守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积极谋求新时代企业 ...

  • 山西省忻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瞄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