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做“素食主义”者! 沃尔沃计划到2030年完全弃用动物皮革

2021-09-24 11:16:2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9月23日,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表示,到2030年,其所有产品系列都将实现“素食主义”,即不再使用动物皮革,转而使用生物材料和可回收材料。


沃尔沃 C40 Recharge(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官网)

沃尔沃汽车设计主管Robin Page表示:“我们迎来了新一代的客户,他们对自己购买的产品更加感兴趣,他们想知道产品所使用的材料是从哪里来的以及产品的制成是否合乎道德。”沃尔沃指出,这一转变体现了客户开始关注皮革行业背后的动物保护问题以及养牛业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这也与沃尔沃汽车计划到2030年推出纯电动汽车产品系列的可持续抱负不谋而合。

目前,沃尔沃纯电动C40 Recharge车型已经不再使用动物皮革,该公司正在探索使用Nordico等材料。Nordico由林业副产品、回收软木塞和塑料瓶等制成,“对于那些喜欢皮革但又担忧皮革对环境负面影响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种很好的、现代化的材料,它具备皮革的特性,对未来来说也是一种合适的材料。”Page说道。

除了Nordico材料,沃尔沃还将继续提供羊毛混纺内饰选项。另外,沃尔沃计划使用回收的聚酯纤维来减少碳排放,并从瑞典种植的亚麻植物中提取亚麻,并使用亚麻纤维来制作门板。

目前,中国市场上沃尔沃旗下高端车型提供真皮座椅、方向盘等选项,用户可以选择所需。沃尔沃发现消费者对环保材料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也更青睐环保材质。不过仍需注意的是,沃尔沃未将整个内饰称为“素食主义者”,尽管企业在计划减少橡胶、塑料、润滑剂和粘合剂中动物成分,但是仍未完全脱离对动物的依赖。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