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监管>>

汉中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促进公积金贷款优良率不断提升

2021-09-24 11:20:29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围绕服务对象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和推进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方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年来,随着缴存职工购房贷款需求的不断增加,住房公积金贷款规模逐渐增大,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风险日益凸显。为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管理,防范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风险,保障住房公积金事业稳健发展,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工作,将加强逾期贷款催收工作作为风险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零逾期”作为贷款风险防控目标,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逾期贷款催收工作。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政策宣传,建立逾期贷款“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逾期贷款清查催收工作,在为缴存职工提供购房资金支持的同时,保障了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清收台账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逾期贷款催收工作,成立逾期贷款清收领导小组和清收专班,全面梳理历年来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建立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逾期底数、逾期分类、降逾措施、降逾整改四个“清单”,修订完善《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逾期贷款催收管理办法》,定期听取逾期贷款催收情况汇报,常态化开展逾期贷款分析研判,制定科学有效的逾期贷款催收措施,明确人员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将逾期贷款催收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工作指标,切实推动逾期贷款催收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催收措施

进一步规范贷款审批流程,强化贷前审核,对贷款职工诚信状况、还款能力进行严格评估,审慎发放贷款。持续强化贷后管理,建立健全逾期贷款催收台账,根据逾期贷款形成的时间、金额、性质等要素进行分类评估,形成四个“清单”精准施策,实行差别化、动态化管理。开展逾期贷款催收专项行动,按照“关注1期,严防2期,狠抓3期及以上”催收要求,紧盯“老赖户”“钉子户”,通过采取短信电话催收、上门追访、单位协调、法律诉讼手段等多种措施进行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同时积极与委托银行、开发商企业沟通联系协调扣划归还,确保不良贷款“一清到底”。

持续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催收成果

组织开展诚信体系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进行宣传,深入缴存单位开展政策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缴存职工重视自身信用、培养诚信品质、提升法律意识。通过开展诚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缴存职工知信、守信、重信的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

2021年6至7月,该中心通过督促提醒和法院诉讼等手段成功清收逾期15期以上不良贷款10笔,收回逾期本息金额合计144.58万元,逾期率下降到0.28‰,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以下,催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住房公积金贷款优良率不断提升,贷款管理工作实现了精细化、制度化、常态化,为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稳健发展、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付江星 通讯员 焦本禄)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