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食安办督导张家界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及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

2021-09-22 12:2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16日至18日,湖南省食安办第六督导组对张家界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及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张家界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朝晖,特殊食品监管科、应急宣传科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image.png

督导检查组先后在桑植县、武陵源区随机抽查药店、商超等各类保健食品经营单位5家,随机抽查1家基层监管所。督导组按省食安办检查方案,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围绕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资质、管理制度及制度落实情况、专区专柜及消费提示信息、产品标签及说明书、索证索票及台账、店内宣传等12个方面开展检查。检查中对一家存在严重问题的药店,督导检查组现场责成相关单位立案调查,对个别经营单位制度不健全、进货查验不全、消费提示信息不规范、保健食品混放销售等不规范的问题,督导检查组要求经营单位采取有力措施,立即整改,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督促到位。督导组对基层监管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监管所汇报、查看监管所监管档案,督导组对监管所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监管人员务必要增强政治敏锐感,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确实维护老年人的切身权益。

image.png

督导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张家界市食安办及相关成员单位“护老行动及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汇报,反馈了督导检查结果,督导检查组指出,张家界市“护老”行动迅速、措施得当、成效明显,特别是‘护老’行动宣传得力,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等单位工作推进效果好,对张家界“护老”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督导检查组组长李彬强调,各部门要清醒认清我国人口结构现状,当前我国老年人口比例很高,维护老年人的切身权益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务必做好;各部门要紧密配合,联合行动,全面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大检查力度,积极督促整改,尽快补齐短板;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张家界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朝晖表态强调,张家界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严重问题立案查处、绝不姑息,并将约谈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进一步以点带面,查漏补缺,将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有力开展下去;进一步加大联合检查力度,以广大老年群众满意为目标,确保整治实效。

image.png

据悉,2020年以来,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商务局等7部门充分履职,多次联合开展“护老”行动,已取得阶段成效。截至9月15日,全市开展了执法行动1086次,检查经营主体、医疗机构等单位15307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396份,1647家单位整改问题3578条,查扣问题食品54680千克,办理食品保健品食品案件269起,罚没400多万元,办理食品刑事案件6起,开展各类宣传咨询314次,发放宣传资料31840份,发布整治信息108条,媒体报道125次,监测食品保健食品广告268条,受理食品保健食品投诉227次,投诉处理率达100%。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 梨来了,羊肉来了!8.7吨巴州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