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监管>>

府谷县住建局以党建引领加快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2021-09-22 11:23:18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新府山保障性住房项目是府谷县委、县政府确定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10个住宅小区,建成后可容纳5万余人居住。项目规模大、建设周期长,因资金等众多因素制约,导致工程进展缓慢,配套基础设施滞后,严重影响到项目的顺利推进,影响到城镇低收入家庭按期实现入住,也成为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

今年以来,府谷县住建局遵循县委、县政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也是政绩”的理念,加快完善新府山保障性住房项目,特别是加快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作为“补齐项目建设短板、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早日惠及民众”的十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之一。

确定了这个目标后,府谷县住建局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新府山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强力推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课题,确定了“星耀住建,融城发展”的党建品牌。在党建品牌的引领下,府谷县住建局组建了“党员团队”“领导团队”“技术团队”三支攻坚队伍,分工负责、紧密协作,统筹开展土地征收问题、资金落实问题、项目推进问题三项攻坚,影响民生工程顺利推进的方方面面问题逐个得到解决。

目前,各项惠民工程走上了有力有序推进的快车道。总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的配建小学7栋单体完成室内外安装和装饰,1栋综合楼完成主体建设,1栋钢结构报告大厅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配建小学9栋单体建筑在今年10月底前将建成全部主体工程,具备使用条件,2022年6月底前,具备招生条件。配建小学是一所按照城市普通学校一类标准建设的完全小学,该项目的建成,对于完善新府山保障性住房片区配套基础设施,便利该片区居民和周边村庄适龄儿童在家门口就学,平衡县城教育设施布点,完善城市功能,拉动、带动新府山片区可持续建设和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府谷县住建局实施的另外两处民生工程也取得了长足进展。新府山社区服务中心已建成,即将交付使用;新府山西区地下商场地上便民休闲广场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建设。截至发稿前,今年新府山项目建设共完成投资1.2亿元。这些项目的推进,是府谷县住建局“星耀住建,融城发展”党建品牌实实在在的效果,是高效优质推进民生项目的生动诠释,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的生动事例。

下一步,府谷县住建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为民、便民、利民、惠民”长效机制,推动住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和城乡建设事业相互促进,以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发扬“勤快严实廉”的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勇担当,奋力开创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府谷县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示范县展示住建担当、贡献住建力量。(尚凤 通讯员 付文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