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急难愁盼,他们来办!广西柳州特检人在高温下作业

2021-09-16 15:2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柳州市鹿寨工业园区蒸汽管道总长约18018米,跨越河流、桥梁,穿越公路,为园区内几十家企业提供生产所需热能。

为确保安全生产,该管道需定期进行安全检验,但在工作日停机检验,将对园区内企业的正常生产带来较大损失。为此,园区紧急协调联系广西特检院柳州分院,希望能利用周末的停机检修窗口期,完成该管道的定期检验工作。

接到企业的请求后,广西特检院柳州分院的党员技术小分队主动请缨承担起此次的检验任务,立刻组成3个检验小组,携带精密检验检测仪器装备,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奔赴检验现场。

受检管道沿路敷设的部分直接暴晒在烈日下,管道外表温度高达50℃。检验员们不畏惧困难,手持沉重的检验仪器,顺着搭建的脚手架攀爬,仔细进行宏观检查、壁厚测量、超声波探伤检测、磁粉探伤检测等工作。为不耽误工期,检验员们中午也顶着烈日持续工作。经过两天的全力以赴,该园区蒸汽管道定期检验工作圆满完成,确保了工业园区按期供汽,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今年以来,广西特检院柳州分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科技特检、争先创优”党建品牌为引领,切实提高检验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柳州特检人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人民群众、企业解决好“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发挥特检人“特有”的作用,助推柳州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微 邵昀启 潘少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波帅特龙集团深耕汽车零部件制造业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17家加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 ...

  • 拼多多百亿补贴中秋饕餮美食

  • 浙江省金华市通过打通多个信息平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