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四部委联合公布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建成节约型机关

2021-09-09 10:1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榜上有名。

今年以来,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政府机关节能减排表率作用,在狠抓节约型机关创建上多点发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节约型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职能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为节约型机关建设的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培养良好习惯。在局机关公共区域张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节能标识,向局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从下班前关闭所有电源、珍惜每度电、节约每滴水、纸张双面使用等小事做起,培养良好节约习惯。三是倡导社会参与。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能,在局机关职能科室、餐饮单位张贴“不剩饭 不剩菜”文明用餐标语,鼓励餐饮单位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光盘行动”宣传,同时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讲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吕嘉文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慈溪开展日料店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

  • 甘州石作新:走上“牛路子”奔向“牛 ...

  • 中学校长守垃圾桶旁吃学生剩饭 老师 ...

  • 临清:白鹅“牵手”猕猴桃唱响致富“ ...

  • 荣成市俚岛镇:9月,又是一年鲍鱼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