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金塘分局综合整治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

2021-09-03 16:3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改善和保障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金塘分局开展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着力消除各类隐患。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经营户12家。

image.png

严查食品安全。对校园周边的超市、小卖店、食杂店等进行排查。该局重点检查经营户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进货验收等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过期变质及无保质期等不合格食品的行为,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严查商品质量。加强对文具、玩具检查,重点查看包装上是否有“CCC”标志、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警告标识、玩具适用年龄限制等信息;严厉查处销售“三无”文具及硼砂水(粉)、仿真枪、牙签弩、电人玩具等有毒有害商品的行为。此外,结合整治行动督促经营户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规范盲盒销售。针对近期销售火爆的“盲盒”,该局执法人员加强宣传告诫,要求经营户切实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履行进货查验、退换货等义务,杜绝“三无”产品和仿冒品,保证产品来源可靠、质量信息真实,保障消费者知情选择,不可过度营销,误导学生冲动消费。(胡凯斌)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村游·冀Vlog | 葡萄种植产业 ...

  • 老字号新作为丨石家庄黄庄月饼的“网 ...

  • 甘肃灵台:巧念“养牛经”犇上“牛” ...

  • 天立 从独流老醋传承中汲取创新发展 ...

  • 广西探索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