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企业访谈>>

村游·冀Vlog | 葡萄种植产业强 转型升级再起航

2021-09-03 16:30:06 长城网

长城网记者 高航 乔娅 

一个奔跑在田间地头的90后农口记者,用镜头记录河北乡村振兴,讲述大美河北的乡村故事。

地点:河北省怀来县桑园镇沙营村

眼下正是各种水果收获的季节。近日,记者来到远近闻名的河北省怀来县桑园镇沙营村,走进葡萄种植园,葡萄架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散发着浓郁的果香。

怀来县地处北纬40°,是世界葡萄种植黄金地带,也是享誉中外的“中国葡萄之乡”,有维多利亚、春光、玫瑰、夏黑等150多个葡萄品种。


怀来的葡萄喜获丰收。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近年来,怀来县将葡萄产业与生态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结合,为农民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有力促进了葡萄产业由“量”到“质”的转变。


一颗颗成熟的葡萄在阳光的照耀下,令人垂涎欲滴。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在产业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怀来县持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以“葡萄、数字经济、文旅康养”为内容的“1+2”绿色主导产业,着力打造首都“两区”建设示范区、京北数字经济疏解承载区、京北现代商贸物流集散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微中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