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甘肃灵台:巧念“养牛经”犇上“牛”日子

2021-09-03 16:30:06 中国甘肃网

近日,笔者走进灵台县朝那镇高崖村窑洞养牛基地,昔日的废旧窑洞变身“红牛”新“住所”,干净宽敞的凉棚下,一头头健壮的红牛悠闲地咀嚼着饲草,工人们正忙碌地“伺候”着,清理牛舍、添水加料……

高崖村地处朝那镇西北角边缘,位置偏僻,群众发展主导产业的积极性不高,养牛观念落后,基础设施差,今年,为了有效解决高崖村支柱产业空白难题,高崖村“两委”班子紧紧围绕“牛产业”做文章,利用废旧窑洞,投资320万元建办特色红牛养殖基地,大力发展“平凉红牛”养殖,形成了“家家户户搞养殖”的喜人局面。

村民李文珍一边“打理”着自家的“致富牛”,一边高兴地说:“我原先有3头牛,今年还买了2头,原来的牛圈比较小,现如今搬进宽敞的窑洞,对我来说是天大的喜事,窑洞冬暖夏凉对牛的生长非常有利,牛长得好就能卖个好价钱,我们的收入也就越来越高,日子也就会越过越‘牛’。

今年以来,朝那镇高崖村充分挖掘全村废旧窑洞集中、饲草资源丰富、群众素有养牛习惯等优势,因地因势盘活利用闲置资源,改造建设窑洞养牛基地,着力培育“平凉红牛”特色产业,着力让村集体经济“牛”起来,村民腰包鼓起来。

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建龙告诉记者:“该村养牛基地计划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养殖平凉红牛300头以上,能为64户群众带来年收入56万元左右。”

通讯员 仇睿红 图/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