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甘肃兰州:紧盯“开学季第一餐” 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2021-09-03 16:30:0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兰州讯(韩霞 记者徐文智)近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秋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把专项检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落实目标责任,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针对校园食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落实“四个最严”、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工作目标,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开展一次全面自查,重点对各级各类学校食品从业人员管理、采购管理、原料贮存、加工制作、环境卫生、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切实解决校园及其周边存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为“开学第一餐”做好前期准备。

针对流通领域,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店、超市、商店、小食品店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一次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人员培训等制度,严查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对有不良经营记录的经营门店进行重点监控,时刻保持高压态势。

以落实食品销售规范为主要内容,引导校园周边超市、商店、小食品店等食品经营者进行自我承诺,并在经营场所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上予以公示,将承诺事项履行情况作为分类分级和日常检查内容,实时跟进督促落实。

据悉,该局将以进一步落实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为总体目标,以兜牢底线为己任,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切实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牢记心头、紧抓手上,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 陆明 )